馒姬@天官更新小号

小号一枚,初产天官
尽量赐福,绝不贪刀
评论翻马,别太在意
文笔不佳,手下留情

花怜 - 师生paro(下)(未完)

中在这!:

上在这!:

这篇还不算完结,字太多来不及码了,下回保证完结开车,我车都码好了真的(真挚的眼神)

关于甜饼,对不起,我是食言了,这章有一点点点点点点刀

为了这辆车,我TM写了1W多字的世界观


(下)

好疼

被刀子割伤的手臂被不断粗暴刮过的夜风凝干了血

好疼

肺部已经快无法供应氧气了,被眼泪溢满了的双眼已经快看不清前面的路了

好疼...但是

但是手臂里抱着的,那好像渐渐失去了温度的身体

他一定比我,要疼了好多好多

 

好疼

右眼的视界漆黑一片,痛得已经弯不了手指

好疼

大概是抱着自己一路狂奔的人太心急了,抖得身上的伤口隐隐作痛

好疼...但是

快速倒去的晃眼的街灯下,哭得不知所措满脸眼泪的人

...怎么会哭了?

我不想看到你哭,呐,别哭了...

想抬起手擦擦那人的脸,却在即将触及到的时候垂了下去

快抬起来啊,快点!

为什么没有力气了?

明明,明明不是想让他哭的,怎么会这样呢?

为什么...

想要保护他,却还是让他受伤了呢?

 

谢怜和花城是同时醒来的

花城很平静地睁开了眼,实际上幽灵也并不怎么需要睡眠,只是和谢怜生活在一起后,习惯性地就陪着他一起睡了

谢怜则是抽鼻子抽醒的,但他没立刻坐起来,也没和花城道早安,只是抓着花城的睡衣袖子,把脸埋在他手臂上

“...三郎”

“嗯”

“那是你吗?”尾音有点飘,仿佛说完的下一秒这声音的主人就要嚎啕大哭

“...是”

还未干透的泪痕立刻被新的眼泪冲刷

“哥哥...”

泪腺好像失了灵,刹也刹不住

 

 

那是谢怜刚去学校实习的时候

某一天下班路过一个巷子,看见几个穿着高中校服的男孩子围着中间一点小小的白色

大概是个初中的孩子,大概已经被打了很久了,连抬手护着脑袋都做不到。白色的短袖衬衫也被小巷子里的脏污蹭得快东一片西一片的黑,但却不叫唤,很安静,好像拳脚也没打得他多疼似的

很老套的情节,收保护费或者只是单纯欺负着好玩

多管闲事只会自讨苦吃

谢怜这么想着,想当做没看见,但他自小就是个正义感过甚的人,就算道理都懂,该做不该做都明白,他也忍不住

却没想只是侧目瞥了一眼,正好就撞进那孩子眼里

“完了”

谢怜知道自己的手肯定比自己的脑袋动得快

在实习之前就一直打着好几份零工,基本就没谢怜没做过的活,几个家里宠上天的高中男生自然是难不倒他

“你,你给我记着!!”

怎么连逃跑的台词都那么老套啊...骂一句脏话都比这有趣

甩了甩手,换了副笑脸蹲下身

“痛不痛?”

那孩子长得本该是白白嫩嫩的,看得出来模样还俊俏可爱得很,眼睛大大的,但眸子却平静得让人心疼。脸上和身上都是淤青和蹭破的皮

小男孩儿摇了摇头,拍拍膝盖打算站起来,却晃了晃,差点又要摔回地面的时候又被谢怜扶住了

“逞什么强啊,痛就是痛,站不起来就是站不起来”谢怜背过身,示意要背那孩子,“过来,我背你”

“......”男孩儿有些警惕地缩了缩

“你不来我就走了哦?”谢怜作势要起身

“呜...”

男孩儿伸手抓了谢怜的袖子,但又怕对方不乐意,慌慌张张地缩了回去

“不要我走就乖乖上来!磨磨蹭蹭的,这小脸儿被打花了还想不想治了?”

“...没人给我治”

“我不是人嘛?”

“.....真的?”

“我说什么你都不信,真是的...”嘴上埋怨着,谢怜的嘴角却翘了

一个背着另一个,一大一小两个人就这么走在小巷子里

“...哥哥,你为什么...要帮我?...好多人走过去,他们好像都看不到...”

谢怜心里一酸,但面向他的夕阳闪烁着给他壮了胆子

“因为哥哥我是人间正道,世界中心啊!”

说完他那胆子就消失得一干二净了

谢怜!你都大学生了!!怎么整天就想着说这种不知羞的话啊啊啊!

连幼儿园小朋友听了都想笑好嘛!!

“...好,好厉害!”

“唉??”

谢怜转过头勉强地看着背后那张小脸,刚才毫无波澜的眸子活了起来

看到谢怜回头看他,那男孩儿又怯了,以为自己说了什么谢怜不喜欢的

“...嗯,谢谢,我很开心”

微微怔了怔,搂着自己脖子的那双小手臂,又揽得更紧了

 

 

 

之后的半年里,谢怜真正意识到了什么叫做像牛皮糖一样黏人

那孩子正好住在谢怜家附近,自那一天之后上学放学都黏着谢怜一起走

 

包括过路杀人魔出现在这个小镇的时候

 

“我说你,等我到这么晚,家里人不担心?”

谢怜牵着男孩儿的手,初中正是长个子的时候,而且跟着谢怜几个月了也没混混敢欺负他,转眼这初三的孩子都快到自己胸口了。不过这倒也方便,之前谢怜还得弯着一点身子,现在可以自然地牵着走了

“家里...没人,哥哥们...都住在其他地方...不认识...”

“哦...”

谢怜作业改得晚了点,都七点多了才出来

没想到这孩子也真在校门口等到七点

“回去给你做好吃的,今天晚饭在我家吃不?”

“好!”

谢怜笑了笑,继续领着男孩儿向前走

隐约地,前方好像有个人影

那人穿着一身白的,在街灯下亮得心惊肉跳,脸上还带个奇奇怪怪的面具

说哭不哭,说笑不笑的...

谢怜觉得手心出了汗,脚步越走越慢,越走越迟疑

这走过来的人倒是优雅自如,一步一步稳稳当当

终于,谢怜忍不住拉着男孩儿转身了

还没几步,手臂上一阵尖锐的刺痛,皮开肉绽,他立刻把男孩儿拉到身后

白衣的人笑着站在他面前

至少谢怜觉得,这面具背后的脸,一定笑得很开心

是那种猎物马上就要挣扎奋起时,猎人脸上会有的那种期待

“哥...哥哥...”

“......”

当对方第二刀朝着他胸口划下的时候,谢怜闭上了眼

至少...把那个孩子...

他想推那孩子一把让他赶紧跑,跑到人多的大街上,最好消失得无影无踪

可是身后是空的

猛地睁开眼睛

鲜血飞溅,但不是自己的

“...真有意思”

白衣人笑着,继续朝谢怜刺下

另一股鲜血溅了起来,但也不是谢怜的

谢怜恨不得现在立马疯了

“嗯,本来只是盯着你的,没想到还有一个好玩的”白衣人收了刀,“可千万别死了哦?下次见面我还想继续呢~”

眨眼间他便消失了,连风都停滞着,仿佛无人来过也无人离去

“......”男孩儿就跟谢怜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样,也没吭声,眼睛也盯着他

只是眸子里的光芒越来越少了

“别死...求求你...”谢怜颤抖地抱起那具热度开始消散的身体,花了好一会才想起医院在哪个方向

他急得哭了出来

“求求你...”

手臂很疼,眼泪模糊了视线,让那怀里的红色看起来越染越多

踉跄了好几步,伤口火辣辣地被冰凉的夜风刮着

“求求你...求求你...”

男孩儿伸了伸手想碰他的脸

但谢怜还没来得及感受到那手指的温度,手便垂下去了

 

谢怜赶到医院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恍惚的,他包扎完了手臂,也听不到医生喊他,就直直出了医院

再也没回来过


 

“对不起...对不起...”

谢怜抓着花城的手臂,哭得就跟那一夜一样惨

“我不敢去医院,我怕他们跟我说已经救不回来了了...”

谁知道,再见竟是这样的

花城只是轻轻拍着他的背

“啧...怎...来”

谢怜刚想问花城说了什么,桌子上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叮叮叮~

短信提示音响起,生硬地打断了愁云惨淡的气氛

“?”谢怜抹了抹脸,抹了好几次才看清,“这是...?”


————————————————————————————

花花你的套路真的太深了(滑稽)

顺便怜怜在那个事件之后被辞职的原因是之前他打的高中生找上门了,学校没办法把他开了

至于过路杀人魔...不说也知道是谁了吧

我不打算再让他出场了不然要变成2w字...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