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姬@天官更新小号

小号一枚,初产天官
尽量赐福,绝不贪刀
评论翻马,别太在意
文笔不佳,手下留情

花怜 - 师生paro(完结)

深夜爆肝

其实本来还有鬼结局的但想想不太好还是算了

敢问哪位姑娘能给这1w字的师生医院车...的世界观起一个好听点儿的名字??



(结局)

来电显示未知,内容是...

“仙乐市综合医院...”谢怜心跳快了一拍,“这是,病房号吗?”

他下意识地望向花城,可花城还是挂着平日里那抹笑

“哥哥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那个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这个病房怎么走?”

几年没来这医院了,一是不敢来,二是谢怜身体好的很,而且没什么钱,小毛小病就自己扛着慢慢恢复

“上二楼,左转最里面那一间就是...”

“...那个”谢怜咽了口唾沫,“这间病房里住的人,叫什么名字?”

前台的护士僵了僵

“抱歉,病患的家属嘱咐过,不能将他的名字告诉任何人...而且不允许除了谢先生您以外的人探病”

“啊?这...那他能不能进啊?”谢怜指了指身旁的花城

护士的笑容更加僵了

“谢先生?那个...您不是一个人来探病的吗?”

哦,大概是花城又隐了形吧

“啊,啊哈哈,我,我开个玩笑~”

“哈...”护士干笑了几声便回到自己的工作,不再理会谢怜了

嗯...怎么办?人家说了只给他进,虽然花城算不上是“人”但是进去是不是也不太好?

还在皱着眉苦苦思考到底该不该让花城跟着,那一边花城都已经到楼梯口了

“哥哥,快点”

“啊...嗯,来了”

算,算了,就让花城看一眼对方也不会生气的吧?

说到底,到底是谁的病房啊??

 

可惜,病房门口的名牌上也没有挂着任何人的名字

敲了敲门也没人应

“直接进去吧,哥哥”

“不,不太好吧?”

“我说可以进,肯定没问题的”

谢怜将信将疑地拉开了门

霎时间,窗外满溢的阳光涌进了视线,刺得谢怜有些睁不开眼

好一会适应了才看清这个病房

很普通的那种白花花的病房,没有家属,没有鲜花,没有水果,只有淡淡的消毒水的气味

窗边的单人床上,躺着一个人

那人身子还挺高,看起来是个男人,谢怜远远估计到

“哥哥不去看看?”

“嗯...”谢怜满是好奇,也没听到花城语气里的期待和笑意

还没等走到床边,谢怜就停下了

吸进去的一口气卡着,上不去也下不来,最后活生生憋成一滴泪从他脸上滑下

床上少年面容苍白,绷带绑着他的右眼,左目轻阖,眼睫轻柔地像蝴蝶停在花上一般落下令人心颤的影子,淡粉色的唇微开着,胸前缓缓地起伏

这脸谢怜怎会不认得

这世上的人要说美,除了这人,谢怜不会再有别的答案了

“哥哥?三郎的脸不好看吗?叫哥哥都看哭了?”

“你...你...”谢怜不知道该冲着哪个花城发脾气,就站在原地不动了,不停地拿袖子抹着脸上的泪

他以为那一夜把这辈子的眼泪都哭完了,没想到今日竟是哭得比那一夜还惨

 

“所以...呜...所以你是人活着,但魂跑出来了?”谢怜吸着鼻子,眼睛肿着坐在病床边听花城讲

当时花城被送到医院的时候真的快断气了,右眼被划瞎,左肩还有一道快划至小腹的伤口,做了很久的手术才救回来。可救回来了人却迟迟不醒,明明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仍旧没醒。花城自己其实早就醒了,只不过,醒过来的只有魂,因为将死之时执念太深,魂直接离了体

“我本来想去找你,但是发现很难行动到其他的地方,其他的鬼说,只能去和自己的执念有关的地方,就和地缚灵离不开束缚它的地方一样...然而哥哥搬家了”

“......”

“然后我就想起还有个地方能去...”

“学校是吧”

“嗯。那里是我知道的除了哥哥的家以外哥哥的气息最浓的地方了,我就在那儿待着,有事了显形,人类对妖魔鬼怪类的记忆很模糊不清,所以也很好糊弄,晚上没人了,就瞎逛逛,想想哥哥是不是在这个教室上过课,是不是在这个桌子上备过书...我想等哥哥回来了定要做最显眼的那个让你一眼就看到我,所以真的每天都在认真学...”

谢怜觉得鼻子又酸了

“后来,哥哥真的回来了。大概是我变得太多了,哥哥都没认出我”

鼻子刚酸完又心虚地缩了缩脖子

这,这怎么能怪他嘛!他,他初中和现在长得根本不一样!那么小小只的...现在就成了...

“然后生活回到了和那个时候一样。和哥哥一起上学,放学,吃完饭,甚至还能睡在一起”

“咳咳!”

“哥哥怎么了?”

“没,没怎么!啊对了,你,你为什么不回到自己身体里去?既然我已经回来了,你也不用...”

“我害怕”

谢怜怔了怔

他第一次从花城的口中听到如此认真的“害怕”两个字

“害怕回到身体里万一醒不过来,害怕万一不再是鬼了是不是就没法保护哥哥...害怕我要是做不好,哥哥又哭成那样...我害怕,甚至都不敢回来看看这具身...”

未完的话被堵在唇里

之前在天台上太过震惊谢怜都没注意到,现在他感觉到了,那唇的触感

好像存在又好像下一秒就要分崩离析

“醒不过来也没关系,我守着,保护不了没关系,我护着...你也是,我的执念啊”

他所求的,是一个完整的吻,不会模糊到消失的,真真切切的吻

 

 

距离花城回到自己的身体已经过了一个多月

还是没醒来的迹象

天台又剩了谢怜一个人,啃着馒头,翻着书,打开立马就是那首诗,那是他每天翻得最多的一页

“...”动了动唇,谢怜想念出来

就好像是个咒语,念一念就会有什么奇迹发生

“曾经...沧海难为水”

天台上他一个人干巴巴的声音,听起来甚至还有点搞笑

谢怜闭了嘴,似乎在等什么

他都等了一个多月了

“...除却巫山不是云”

他自己给自己回了下一句,每天都这样

收拾收拾饭盒和塑料袋,谢怜拎着书准备下楼

嗯,明天再来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谢怜低着头,他觉得自己什么时候成了爱哭鬼了,鼻子又酸了

天台上传来了低低的笑声
“老师,你在看哪里?是这儿啦~”
那声音清晰了点,好像是从上方传来的
谢怜抬头
是一个戴着眼罩的少年正在上方低头看着自己,满眼都是笑意


评论(5)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