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姬@天官更新小号

小号一枚,初产天官
尽量赐福,绝不贪刀
评论翻马,别太在意
文笔不佳,手下留情

花怜 - 师生paro(中)

上在这!:(上)

这真的是甜饼啊?我没造假!是甜馅儿的!真的!

那什么,子博客评论回复默认是用大号回,大家别介意啊qwq乐乎逼我掉马我不得不掉啊


(中)

“谢怜老师?...你从刚刚开始一个人在自言自语些什么呢?”

师青玄总是最爱开玩笑的,但此时却一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皱着眉看着谢怜。一旁的贺玄却别过了头

“...啊?什么自言自语...我不是在和...”

“哥哥,走吧”

还没等谢怜把话说完,花城快步走过去拉着他的手就往外走

“哎?三郎你怎么了?刚才师老师他...”

“他开玩笑的,你别理”

“?????”

黄昏下拉着自己往前走的那个少年头也没回,柔顺的发丝随着他急切的走动轻晃着

大概是太累吧

谢怜这么想

那发丝看起来竟是透明的

 

“近日,在仙乐市附近接连发生了数起过路杀人魔事件,请各位市民提高警惕”

对于一清早打开电视听到的第一起新闻来说,这可不是个好新闻

至少对于谢怜来说,是他最讨厌的,总让他想起一些不希望想起的事

“哥哥怎么听这种新闻呢”花城打了个哈欠,一边扣着校服外套的纽扣,一边漫不经心地把电视给关了

“...听听总是好的,今后回家路上得当心点了”谢怜干笑了一声

“哥哥害怕?”

“这...倒不是”

“别担心,有我在呢,才不叫那什么杀人魔碰哥哥一根指头”

似乎是等不及早餐了,花城坐在饭桌边上两首托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谢怜做饭的背影

“话可别乱说!要真遇到这种事了,你跑得越远越好”

“我不”

“听话”

“就不!”

难得花城不依着谢怜的话了,谢怜顿了顿反倒笑了起来

“没见过你这样不要命的”

“我的命不要紧,哥哥比较重要”这话听起来竟是认真的

“...为什么?”

“因为...因为你是人间正道,世界中心呀~”

“...??”

怎么这话听着有些耳熟...

花城低低地笑了起来,谢怜这才反应过来

“三郎!!你又偷看我日记!!”

 

大概是早上新闻的缘故,办公室里的气氛比以往多了一丝凝重

“哎呀谢怜老师啊”坐在谢怜旁边的师青玄又开始犯病,“你看了早上的新闻没啊?”

“啊...嗯,看了”

“好像说是前几年在这里出现过的一个过路杀人魔啊?谢怜老师你一直住在这附近的,知不知道些什么啊?”

谢怜改作业的手顿了顿,继续批改道

“嗯,知道一些吧”

闻言,周围突然开始有人交头接耳

“哎,你听说没有,谢怜之前被学校辞退的时候正好是这杀人魔出现的那段时间啊...”

“知道知道,听说他被辞退的理由是因为暴力事件...该不会...”

“呜哇别说了我害怕啊,我桌子离他很近的...”

“什么啊我更近好不好...”

因为当初被学校辞退的事,谢怜没少听那些闲言碎语,现在倒是没什么感觉了,充耳不闻地低头改作业

师青玄却是坐不住了,探出个头朝那些窃窃私语的老师喊

“那边的!有话站出来大声说,暗箭伤人好玩嘛?”

大家都知道师青玄是校长面前的红人,哥哥又是理事长不好惹,一个个都闭了嘴。但那些明箭也好暗箭也罢,都是心知肚明了的

“这些混吃等死的老师说话不好听,谢怜你别往心里去啊”

“啊哈...”

说真的不往心里去是假的。如果是前几年他还真的不会往心里去,但是隔了这么久自己都快淡忘了的事被重新拿出来,不由得让他想起了一些事,眼神黯淡了许多

摇了摇头挥走那些记忆,谢怜想起了昨天放学后的事

“对了师老师,昨天放学的时候...”

“?啊对对,放学那件事我也想问你来着”

师青玄突然压低了音量

“你到底在跟谁说话啊?走廊上就你一个人吧?”

此话一出,莫名其妙的就是谢怜了。照理说师青玄站的位置最先看到的就是花城才对,怎么会问他这种问题?

“呃,我在和花城...同学说话呀?”

“花城?谁啊?哪个班的?”

什么哪个班的咱们不是教的同一个班吗这么显眼的学生你是瞎的吗!!??

“就...我们班最后一排的那个花城啊?”

“我们班最后一排没人坐啊??”

谢怜的心突然凉了半截

“啊,可,可能是我记错了,哈哈”

佯装无事的样子挠了挠后脑勺,但现在的思绪却是一团乱麻

作业是批不下去了,谢怜准备翻开课本备课

“谢怜啊,我知道你为学生着想,但是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啊...你看你都出现幻觉了!”

师青玄见早课的时间到了,拍了拍谢怜的肩,拿着英语课本走了

幻觉。

幻觉?

花城...三郎是幻觉?

课本一页页地翻过,眼花缭乱

突然停在了某一页,上面密密麻麻的字迹遍布,红笔圈圈画画着好几个点

最上面,有一道铅笔的划痕

 

和平常一样地走进教室,毫不意外地,最后一排的位置上有个弯着眸子的少年正盯着自己

好像刚才关于他的那一段对话全是假的一样

点名,和平常一样并无大碍,上课让花城起来回答问题也没什么奇怪的事发生

...但这反而让谢怜更加地不安了起来

这个班早上第一节就是师青玄的课,为什么他说不知道花城是谁?就算花城翘了课,点名簿上也有他的名字啊?

之后去问了数学老师的贺玄,计算机老师灵文,甚至连体育老师的裴茗他都问了,结果都和师青玄一样,一头雾水地问花城是谁。

平时周末看看什么科幻电影倒还好,真一发生在自己身上谢怜就笑不出来了

 

“三郎啊...”

天台上,谢怜和花城肩并肩地吃着颜色恐怖的午餐

“怎么啦哥哥?”

“我,我问你件事儿...可能有点奇怪...嗯...”

这要我怎么问?为什么大家都看不到你?为什么老师都不记得有你这个人?为什么有的学生记得有的学生不记得,有的学生今天记得明天就忘了?

...为什么那天放学的时候,你的发丝看起来,是透明的?

如果这一切都是假的,是幻觉

那为什么那个吻,却是热的?

“那个,三郎你是不是...是不是...那个...”

谢怜握着筷子,连关节都泛白了

他在尽力回想那个吻,那个曾经让他害羞到根本不愿提及的吻,那个曾经他希望是假象的吻

他现在希望那是真的

“是不是,幽灵?鬼?妖怪?”

身边的人代替自己说出了问题,要旁人听了估计会哈哈大笑,但谢怜却觉得如坠冰窟

“哥哥这不是,都知道吗?怎么还来问我呢?”

以往的游刃有余不见了,花城的话里竟能感到一股苦苦的味道,好像辛苦瞒了很久的错事,被父母知道了一样

好像演戏的人身在其中流连忘返,却被一语点醒了一样

“...你,是已经...”

“死了”

不知道为什么,谢怜最不想说的话总是被花城抢着说出来,好像不愿让他难过似的

谢怜怕再从他嘴里听到不想听的,就闭了嘴不说话了

“哥哥这是...怕了?”

谢怜回了神

“...算了,还是别告诉我答案吧”

花城收拾了饭盒放在谢怜身边,起身就走。速度很快,几乎和逃一样

“不行”

谢怜扯住了花城的手,那触感很微妙,好像是存在的,又好像下一秒就要抓了个空。谢怜不由得想起,虽然两人住在一起但他几乎都没直接碰过花城的皮肤,花城拉他手也总是隔着袖子

唯一的一次...只有那个吻

“我要告诉你答案”

“我都说不用...”

“我要告诉你!不然今天你从这里走出去了,明天我是不是就和那些老师学生一样,当你从来都没存在过?”

“......”花城没说话了,就算那手的触感再不真切谢怜也感觉到他僵住了。大概是被说中了

谢怜来了气

“幽灵又怎样,鬼又怎样?你是我学生我是你老师,我俩住一起没什么毛病,我也没什么精神萎靡不振食欲不佳厄运连...咳,我好好的!”

“既然知道我是鬼了,就不该继续和我扯上关系...”

“我要扯!”

谢怜好像不是二十四五岁的大人,是个十多岁的孩子一样吼着,好像吼也不带劲,生怕花城甩了他就跑似的,干脆抱着花城的腰把脸扑在他背上

“我就要和你扯上关系!每天给你做饭,给你上课!我,我我是人间正道世界中心!和那些见了你就忘的老师学生什么的不一样!和鬼在一起根本就不在话下!”

谢怜的声音闷闷的,越说越羞耻所以脸贴着花城的背越来越紧

他,谢怜,活了那么多年,恋爱没谈过,小手没牵过,亲...更是没亲过,现在和花城在一起反而是越活越幼稚了,高中的时候还想着的拯救世界的台词,现在还拿来给人发脾气

“唉...”

抱着的人叹了口气,但也没把谢怜的手扯下来

“哥哥,你可...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

杀人魔是谁呢(装傻)

评论(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